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泽消防:群众有事敞开说 “说事议事”办实事
2021-05-13 15:46:47    来源: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河新闻网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聚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察民情访民意,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国刚 通讯员杨海廷、苏玉清)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泽消防大队提前拟定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思路,结合安泽县正在推行的“说事议事”活动形式,与帮扶村村支部联合,先后开展七次“说事议事”活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梳理群众诉求、排解群众困难,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多项实际问题。

据安泽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每一次的“说事议事”会,都始终坚持“大家的事大家说,大家的事大家议,大家的事大家定”的座谈原则,不论是影响村民切身利益、生产生活的难事,还是事关村级发展、公共设施建设的实事,还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都不避讳推诿,均可作为议题,涉及事项的村民和有意愿的村民都可以发表意见建议。随后,他们把群众提出的问题、诉求、建议一一罗列记录,再通过交心座谈的方式把需要办理的“实事”列出项目清单,根据问题解决所需要的时间划定办事进度表。

前七次“说事议事”会中,通过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安泽消防大队和该村村支部列出11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其中有8件已经落实到位。这些实事中,既包括成立微型消防站、为全村孤寡老人家庭安装独立感烟报警器等与消防密切相关的“分内事”,也包括购置环卫设施、对沿河步道进行排险、修建村边护路坝、新增街巷路灯等事关村里发展和公共设施建设的实事。

采访中,安泽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对这些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消防大队的帮扶干部不分“分内分外”,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争取尽早予以解决。“我们还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真切为老百姓做实事,为百姓排忧解难。”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