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平遥县公安局:为六旬老人解决户籍难题暖人心
2021-05-14 15:52: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袁荣 张春燕)盼了几十年,终于有户了。”60岁的田套猪含着泪从户籍员李星星手中接过刚办下来的户口簿和身份证,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不久前,田套猪老人到平遥县公安局朱坑派出所户籍室,反映他至今还没有户口的情况。他父母双亡,自幼随姑姑在平遥县朱坑乡雷家庄村生活居住,平时打打散工,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由于在人口数据联网时,他当时不在本地生活居住,也没有联系方式,当地村委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因此迟迟没有进行户口登记和申报。户口问题困扰他多年,身体状况不好,医保、低保办不成,日常生活也受限。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得知情况,户籍民警李星星立即着手走访调查、收集资料、多方协调,努力恢复老人户口。时间跨度长、走访难度较大,调查取证难度重重。通过与辖区各村干部联系,确认老人属于西善信村人。又协调调取了该村1982年至1990年户籍底薄,一户一户翻阅,一家一家寻找。终于在晋中市公安局户政处、平遥县公安局户政中队的共同努力下,收集到完整的户口恢复材料,为田套猪办理了户口恢复业务及二代身份证。

解决户口问题是平遥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缩影。自3月至今,平遥县公安局积极推进“一门通办”,办理户政业务1453件、交管业务1982件、出入境业务73件。同时不断加大对侵财类案件和电信诈骗的侦破打击力度,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为群众追回损失370万余元,完成对城区3.41万户的入户反诈骗宣传,消除了潜在的风险隐患,维护了社会稳定。

平遥县公安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其中,“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想民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为群众办实事,用爱心和温暖赢得群众的满意和称赞。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