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2日至19日在平遥古城举办
2021-06-01 16:02: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6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2021年10月12日至19日在晋中平遥古城举办。

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院长、平遥电影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樟柯介绍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有关情况。他说,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实践,平遥国际电影展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节目策划框架和组织模式,选片、组织形式等方面均获得了来自电影界同仁、观众和媒体的肯定和好评。因此,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保持原有方向和已有特点,组委会将继续在展映世界各国优秀影片的基础上,尤为注重发现并积极推广新兴及发展中国家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为这些影片提供发声的平台,旨在增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以激活、繁荣世界电影的创作。

据了解,平遥国际电影展将继续延续此前四届影展的节目结构,具体分为以下四个版块:电影展映版块,仍然由卧虎、藏龙、首映、回顾、从山西出发五大单元构成;产业版块,仍然由“发展中电影计划”和“平遥创投”构成;学术版块,将组织大师班、对话或公开课,就电影话题展开学术探讨;教育版块,仍然将举办“平遥一角”。

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高标准实施了“拆违治乱提质”“爱国卫生季”等专项整治行动,古城内外焕然一新。平遥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2019年荣获“年度电影城市”,电影宫荣获“2020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优秀奖,平遥古城景区已经连续11个月跻身中国5A景区百强榜前10名。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治六乱、靓家园、迎华诞”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在影展前,将从电影宫到明清城,从古城内到古城外,从广告牌到天际线,全方位营造“古城为核心、沿途皆风景”的城市环境。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