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2021-06-02 08:0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居民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慧 赵英杰)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康阜嘉园,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消防宣传专题活动,全方位为安置点小区居民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指导物业管理人员查改火患,全力帮扶安置点居民共建平安家园。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居民火灾常见原因、家庭初期火灾的处置及逃生常识。模拟油锅火灾和杂物火灾,分步骤讲解油锅着火后如何进行扑救以及燃气泄漏如何处置,并手把手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同时采取“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安装独立烟杆、烟雾报警器。

康阜嘉园小区是和顺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之一,小区居民农村人口、孤寡老人占多数,楼道内堆放易燃物、电动车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现象突出。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小区特点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组织小区群众和幼儿园师生对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划线。此次行动完善消防划线1000余米,规范惠及小区居民2000余户,减少了小区的火灾安全隐患,推进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

[ 编辑:艺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