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朔州交通执法队深入企业解难题
2021-06-16 08:58:45    来源: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河新闻网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聚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察民情访民意,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张瑞晶)为充分发挥交通执法职能作用,将“办实事”惠及更多群众,朔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深入市区货运源头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广泛收集各类问题,主动协调处理,精准帮扶引导依规合法营运,全面改变重罚款轻纠错弊端,坚决杜绝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断提升行业领域治理能力,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走访中,执法队员们调研了货运源头企业的经营场地,并以案说法,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同时,就企业在交通运输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建设性意见。对货运源头企业存在的因政策理解不清导致证件办理不全、违章上路的情况,执法队员耐心解答,并承诺对于不了解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随时解答、随时帮助办理。

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货运源头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形成了共同改善、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服务职能,助力货运源头企业安全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