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的入党故事】 李遥:倾心尽力 甘当企业“店小二”
2021-06-17 09:04: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付秋杰) “从刚参加工作时单位工会唯一的专职工作人员,到现在的办公室副主任,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李遥一直是踏踏实实在工作。”同事们对这位有8年党龄的80后称赞有加,“虽然事情又多又杂,但他从无怨言,总是一件一件认认真真地把工作做细做好。”

有担当,当好职工“娘家人”

2011年,李遥刚到忻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工作。开始时,他有些不知所措。为了尽快适应,他谦虚地请教了上级工会部门以及其它兄弟开发区的工会工作人员,短短1个月后,就已经完全胜任。

开发区总工会成立后,李遥以“娘家人”的姿态,白天深入开发区的入区企业,与企业职工谈心,了解情况,摸清了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晚上连夜学习劳动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成为大家的“法律顾问”。同时他根据开发区的实际情况建立起了企业台账、职工台账、困难职工台账、困难职工子女台账、大病职工台账等10多个台账,详细地记录了开发区内企业及职工的状况。

在“工会送温暖工程”中,他准确无误地为40余名困难职工送去了帮扶资金,为6名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助学保障,为1名尿毒症大病职工送去了救助资金。由于他勤奋钻研、业务熟练、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职工和群众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工会工作仅一年后被选为预备党员。同时也被山西省总工会授予“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先进个人”、“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先进个人”,被忻州市总工会授予“送温暖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敢作为,冲在扶贫第一线

2016年,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后,用100余天时间,多次走访全村46户107个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了村内的实际情况。根据村里的需求,他积极争取了230余万元的扶贫资金,为村里建了种牛场、活动广场,还盖起了“五保户”住房,修缮了水坝,制作了文化墙,同时还争取单位资金购买了种牛,形成了养牛主导产业。 2017年,他帮扶的岢岚县宋家沟乡鸡儿墕村也顺利全村脱贫。在扶贫期满返回单位时,村民们有的送红芸豆,有的送鸡蛋,有的送胡麻油,还有一个智力障碍的贫困户亲手为他包了饺子。他回忆说,车的后备箱都要放满了,再不走,真走不成啦,你无法面对乡亲们那些不舍的目光。

那一年,他被选为优秀扶贫工作队员。

勤耕耘,俯身甘当“店小二”

2018年,回单位后,凭着基层工作的经验,李遥继续坚持以“店小二”的姿态,完成了办文、办会、沟通协调等工作,三年期间做到了工作“零差错”。同时,他根据开发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并顺利组织完成,完成了节能减排、政务公开、外事工作国家安全等专项考核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同时在2020年被山西省商务厅授予“山西商务年鉴优秀撰稿人”的荣誉称号。

面对未来,腼腆的李遥告诉记者,他会继续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坚持不懈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使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