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山西考生,军检将于6月30日开始
2021-06-24 17:00:08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旭)6月24日,山西省招考中心发布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军检及政治考核工作须知。军检将于6月30日开始,7月4日结束,每日军检时间为7时至12时。7月8日,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查询本人政治考核和体检面试结果。

根据须知,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阅读《山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面试体检工作有关事项告知书》,下载《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每日填写体温监测情况。参加面试体检时,须上交《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出示健康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外省返晋参加军检的考生、体检前14日以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史、健康码异常,出现过发热、咳嗽等症状,或面试体检当日体温超过37.3℃的考生,需持体检前近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于规定时间统一到体检场地进行面试体检,过期不再组织。

山西省招考中心发出特别警示:近年来,社会上有些不法人员,谎称掌握有军队院校“内部招生指标”、可以协调确保体检合格等,向考生家长诈取钱财,公安部门已破获多起诈骗案件。军队院校招生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更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面试和体检工作更是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考生入学后还要进行严格的复查、复检。考生和家长要高度警惕,切勿上当受骗。特别是在军检等候区休息时,如遇有人散播可办理军校录取、体检包过等诈骗信息,要及时向军检现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反映、拨打监督举报电话或向公安部门报警。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