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为什么说共建“一带一路”是要建设同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百花园”?
2021-07-08 22:07:39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共建“一带一路”是要建设同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百花园”?

  为什么说共建“一带一路”是要建设同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百花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这向世界宣示了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一带一路”倡议根植历史,更面向未来。

  “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从美好愿景变为实际行动中取得丰硕成果,绘就了一幅“大写意”。

  共建“一带一路”,让所有参与方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同和欢迎。

  推动世界繁荣发展,是各国人民共同的愿望。

  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体现了我们的大国担当。

  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追求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编辑:王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