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四确保、四严禁”山西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已投递
2021-07-13 15:31:16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虽然早知道被清华大学录取了,可今天收到通知书后我心情还是比较激动,非常感谢邮政投递员。”7月12日,当太原邮政迎泽揽投部经理韩文丽和投递员赵小军将清华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闫润杰同学手中时,闫润杰和母亲郭女士对邮政表示了由衷谢意。

这是山西省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从邮件进口到妥投,只用了四个小时。早晨,太原邮区中心局迎来了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分别是清华大学3件、北京大学2件。经过专人专台、逐件核对等严格处理后,第一时间全部赶发最快频次,分别发往太原、吕梁、朔州等地。闫润杰的录取通知书于早晨8点半到达迎泽揽投部,投递人员看到挂有“高考录取通知书”专用袋牌的标识后,立即对该邮件进行单独开拆、优先处理,并主动与收件人联系上门专投。

据悉,为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山西邮政强化管控、提前部署,要求太原邮区中心局和各市分在内部处理封发时逐件扫描、校验,使用专用产品、专门封套,栓挂专用袋牌,给予特殊标识,及时处理、及时投递。在寄递服务环节还开辟“绿色通道”,按照“时限优先、自主可控”原则,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当频进口、当频投递,确保寄递时效和邮件安全。终端投递时要本人签收,并验视有效身份证件、记录证件号码。经收件人同意由他人代收时,要验视收件人及代收人有效身份证件、记录双人证件号码、批注代收关系。

太原邮政在强化员工培训的同时,还出台了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四确保、四严禁”要求,即确保当频进口当频投递,确保电话预约、上门投递,确保验视证件、签收手续齐全,确保签收联拍照上传并回收归档;严禁擅自他投,严禁签收手续及档案不齐全,严禁未经审核随意退回,严禁乱收费和搭载销售,严守“零误投”“零丢失”底线,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够安全、及时、准确地投递到广大考生手中。

太原邮区中心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近期进入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要尽量留在家中,等候投递人员上门投递。同时准备好个人身份证以及准考证,保持通信畅通。如确需父母等家人代收时,务必要准备好本人及代收人身份证件,以免耽误正常投递。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