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山西:转型蹚新路 发展启新篇
2021-07-16 08:01:53    来源:山西日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山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转型蹚新路 发展启新篇

“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连日来,省直经济部门和国有企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7月9日至10日,省发改委赴长治武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太行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凝结的宝贵丰富经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着力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鼓舞干劲、增强动力,扎实推动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有效落地,着力在以学促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

7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系统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听党号令、勇往直前,齐心协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基垒台、提供交通支撑。要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加快解决交通建设从“有”向“好”的转变,重点发展好农村公路和旅游公路。要大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大力发展货运物流,真正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

继7月1日省国资运营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后,7月14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并作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强表示,公司今后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谋划、开展,在公司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以高标准、高质量学习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7月1日,山西建投建工集团及协同单位举办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六斤表示,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仅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精神,还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直面问题的勇气。要深入思考企业的发展,敢于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推进技术创新,推动行业进步,为客户、行业和社会解决痛点和难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公司改革实践和生产经营中去,切实做到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有所成效;要持之以恒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深入群众中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要勇于自我革命,严于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国网长治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吃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劲松表示,公司将抓住重点,瞄准目标,落到实处,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最优电力营商环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落实“十个必须”和“十条禁令”,实现城市160千瓦及以下、农村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全过程办电时间压减至20个工作日内。跟踪对接长治市405个重点项目,实施清单式、一对一服务,加快办电接网速度,助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全力抓好4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落地。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矿采取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e课堂”掌上学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塔山矿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扣全矿“保安全、稳生产、强经营、提智能”发展主线,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网格化”安全管理、智能化矿井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记者张毅 冷雪 杜鹃 晋帅妮 刘瑞强)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