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刘胡兰精神
2021-07-21 07:28: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精神内涵】

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坚定信念——新时期胡兰精神的基石

不屈不挠——新时期胡兰精神的灵魂

敢于担当——新时期胡兰精神的本质

勇于奉献——新时期胡兰精神的精髓

【精神解析

弘扬胡兰精神,首先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新形势下胡兰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发展到今天,胡兰精神已经不能用简单的“不怕死”来概括,更不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捅下娄子不管它”的愚昧莽汉精神。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胡兰精神也是与时俱进的,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需要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现在我们更需要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出力流汗、做出贡献的英雄。新时期胡兰精神概括来讲就是四句话、十六个字: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坚定信念,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人生的最高理想,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最大追求,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标。

不屈不挠,就是要要面对落后永不服输,面对困难永不气馁,面对群众的期望永不懈怠,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稳定的诸多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

敢于担当,就是要把为人民群众造福谋利作为第一追求,把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作为第一目标,不怕得罪人,不怕担责任,不怕别人背后议论。凡是有利于人民群众、有利于发展稳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上,冒着风险也要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工作实绩。

勇于奉献,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方方面面的细节做起,为当地的发展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每个单位争先创优,做出了一流业绩;每个企业做大做强,创出了名优产品,贡献了更大利税;每个村实现了发展、保持了稳定;每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维护了共产党员的形象和声誉……这些都是弘扬了胡兰精神,践行了群众路线。

[编辑:薛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