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全面布设智能快件箱 力争5年实现全覆盖
2021-07-29 16:55:46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7月29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太原市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和快递综合服务场所项目(以下简称智能快件箱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太原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享受迅速、安全、方便的寄递服务,经太原市委市政府审批同意,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太原市机关事务局、太原市财政局等12家单位印发《关于推进太原市智能快件箱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指出,2至3年内,完成智能快件箱进医院、进校园、进机关、进楼宇全覆盖。

目前,太原市范围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智能快件箱合计5820组12万余个格口,主要集中在太原市六城区。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目前有菜鸟驿站1092个。据悉,智能快件箱等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已纳入太原市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中。为了提升末端投递效率和服务质量,太原市将通过政府支持免费用地、财政补贴等形式吸引企业投资以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和可持续发展,最终达到普惠效果。

其中,太原市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将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中,根据小区规模的具体情况,在小区显著及交通便利的位置,建设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或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已有邮政信报箱的小区,将传统邮政信报箱升级为智能信包箱。按照计划,2至3年,要完成进医院、进校园、进机关、进楼宇全覆盖;3至5年,完成小区覆盖率60%-80%,力争5年实现全覆盖。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