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蓝天越来越多?一波数据来印证!
2021-08-04 16:15:32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各项指标全面向好,PM2.5平均浓度创历史最好水平,SO2平均浓度持续大幅改善……作为山西人,今年大家普遍感受到山西空气质量越来越好,蓝天白云越来越多。8月4日上午,在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组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印证了这种变化。

发布会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蓝天白云越来越多,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全面向好。1-7月,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39,同比下降12.6%。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64.4%,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六项大气污染物指标中,臭氧平均浓度保持稳定,其他5项指标均实现大幅改善。其中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8.4%,PM10同比下降9.4%,SO2同比下降25.0%,NO2同比下降12.1%,CO同比下降25.0%。

PM2.5平均浓度创历史最好水平。1-7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9微克/立方米,向30+的目标迈进。特别是7月当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1.2%,创我省开展PM2.5监测以来月均值最好水平。

SO2平均浓度持续大幅改善。1-7月,全省SO2平均浓度下降到1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连续四年保持20%以上的改善幅度。

空气质量改善的惠及面更广。今年以来,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都实现改善,长治、晋城、朔州、大同、临汾、太原、晋中等7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在10%以上。同时这7个市在国家近日通报的1-6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进入空气质量改善前20名,其中,晋城第4、长治第5、朔州第7、太原第10、临汾第14、大同第15、晋中第16。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