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理论天天学|​认真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政治任务的部署要求(二)
2021-08-22 21:07:28    来源: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政治任务的部署要求。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指引和基本教材。

要通过组织抓好学习研讨、宣讲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特别是要围绕讲话提出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战略,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形成的新鲜经验,加大学习领会和研究宣传阐释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汲取历史智慧、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要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要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紧密联系山西正在做的事情,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实干,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编辑:王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