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开学季温馨提示:按需选购学习用品
2021-08-23 09:07:39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通讯员陈相)又到开学季,学生们纷纷添置学习用品。为此,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

按需购买学习用品

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购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理性对待商家的各种促销行为,切勿贪便宜购买不必要的商品。

选择正规商场

要购买正规品牌的学习文具及电子产品,最好挑选设计简洁、功能单一实用、颜色外观朴素、包装带有警示标示的文具。

不要盲目虚荣攀比

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

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家长在开学前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疫准备,到正规的药店购买口罩、消毒液及一些防疫用品等。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会,做好居家监测。

保存凭证维护权益

消费者购买物品后,切记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当发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及时向消费者协会或有关职能部门投诉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