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这里销售的甘草杏菌落总数超标 消费者发现可举报
2021-08-27 08:26:17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山西华美超级商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店销售的标称镇原县新千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此次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饼干、水产制品、调味品、糕点、酒类、饮料、乳制品、肉制品、水果制品、罐头、豆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大类19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9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相关知识: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GB 14884—2016)中规定,蜜饯中同一批次产品5个样品的菌落总数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g,且最多允许2个样品的检测结果超过103CFU/g。蜜饯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