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现场直击!山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多图)
2021-09-01 09:48: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 9月1日,山西绝大部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钱龙摄)

学校、派出所、社区以及部分相关保障单位一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确保孩子可以安心入学上课。工作人员在校外入园处为孩子测量体温,并查看学生近期体温报告、健康码、行程码。(钱龙摄)

此外,为有效控制人员聚集,一些学校采取分时、分批、分年级入校。(钱龙摄)

记者注意到,很多学校都打出“新学期、新气象、欢迎新同学”等字样来迎接同学们到来。高年级学哥、学姐也整齐着装在门口迎接学弟、学妹的到来。(钱龙摄)

校园内,书声琅琅,少年们整装待发;校园外,异样神情,快乐与担心交织于家长心间。幸福、和谐就是这个清晨最美的主旋律。(钱龙摄)

图为离石长治路小学同学们翻阅新书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摄)

图为忻州市长征小学老师为学生进校做体温检测(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董建光摄)

图为榆次二中初中新生开学第一课(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李宏摄)

图为8月31日,临汾市五一路学校召开2021年一年级电脑随机均衡编班现场会(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乔坤摄)

图为神兽归笼,爷爷幸福的小表情(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摄)

图为9月1日早晨,大同市平城区十八校开学迎新(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 于江琦摄)

图为9月1日,在晋城市汇仟小学六年级学生向老师敬礼(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宋岳廷摄)

图为阳泉某文具用品店,家长带孩子选购开学文具用品(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赫慧敏摄)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