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的入党故事】曹建胜:用心诠释新时代党员的使命
2021-09-13 15:55: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车少华)“当我身为志愿者站在武宿机场迎接援鄂医疗队回家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2020年,曹建胜和众多的“红马甲”志愿者一同参与了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组织的“迎接援鄂医护工作人员回家”的服务活动。

在同龄人享受休闲的假期时,他主动报名,协助工作人员分拣搬运行李,进行现场体温检测等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一直被寄以民族发展与未来的希望,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肩负责任,担当使命。”一直以来,曹建胜都在用这样的话语激励着自己服务大众,回报社会。

2021年春,曹建胜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在此前的工作与学习中,他时刻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为民意识。如今,曹建胜已经成为山西杏花村竹叶青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业务员,进行着服务经销商的工作,他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着自己的事业与梦想。

学习理论知识 勤于参加实践

在校期间,曹建胜担任班长、学生会文艺干事以及校志编辑中心学生助理等多重职位,对待管理学生日常事务认真负责,闲暇时间更是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自我提升。即便事务繁多,他也从未落下专业课程的学习,次次考试都取得了理想成绩。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志愿播音员、党支部书记举荐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四年充实的学习生活培养了曹建胜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性格,受到同学和老师的赞誉,同时也为自己争取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推举资格。“作为班长,我是大家的领头兵,我有责任服务校园,服务同学;作为党员,我争做国家发展的新时代弄潮儿,需得勇担当、善作为,越是年轻,越是要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拼命干。”当谈起入党后的心得体会时,他目光炯炯,言辞恳切。青年人的肩头应该像他一样担得起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沐浴党的恩泽 严格要求自我

曹建胜从小在浓厚的家庭文化氛围中成长,他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和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其父多年的指引下,从小学加入少先队到中学加入共青团,曹建胜一直都沐浴在党的关爱下,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意识始终深深烙印在他心里。

随着时间的积累和自身不断的学习,他对党的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他深知自身能力尚且不足,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他时常与导师探讨自己的学习心得,党课从未缺席。

克服支教困境 用爱播撒希望

2020年7月,曹建胜跟随汾阳市志愿者协会在田村小学参与大生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这一场关于善意与爱的启程是他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山区的孩子们很多都是留守儿童,面对这种情况,没有支教经验的曹建胜一时陷入难题。该如何与孩子们相处?如何做好开展自己的教学工作?他四处请教同事,用心备好每一节课,在为期三个月的支教时间中,他付出了很多心血,对孩子们也同样关怀备至。从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到为其量身打造特色课堂,曹建胜从容积极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孩子们,他们逐渐敞开心扉,与这个开朗乐观的年轻老师打成一片。这个年轻的吕梁小伙用自己的热情引领着山区孩子们踏上铺满鲜花的健康成长之路。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古今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二十三岁的曹建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一理想信念,用心诠释着新时代党员的使命。

[编辑:张文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