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中秋节将至快递量激增 网购礼品送人成新风尚
2021-09-14 17:02:33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随着中秋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月饼的寄递业务也逐渐进入高峰。9月14日,记者在新建路的一处快递网点见到,不时有太原市民前来寄递月饼。

“这是我和孩子一起做的冰皮月饼,想寄一些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尝尝。”朱女士将刚刚做好的月饼包装好,打电话让快递员上门来取件,给生活在河北的亲人寄过去。朱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她只要无法回家看望老人,都会给老人寄一些月饼等礼品以表达孝心。

业务量的增加忙坏了快递小哥。一位快递员小张告诉记者,早晨上班后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已经接了十几单寄送月饼的业务了。“我已经习惯了忙碌,因为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快递业就逐渐进入旺季了,以后还有‘双十一’、‘双十二’……一直到春节都会比较忙。”小张介绍,进入9月后,他的工作量开始有所增加,特别是最近一周,他每天的派件量均超过了150件,相比淡季,每天多了二三十件。

记者了解到,除了月饼,老陈醋、汾酒等山西特产也是这几天太原市民寄递比较多的礼品。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秋礼品陆续抵达太原。不少年轻人会网购礼品送给老人,以表达孝心。

“今年的中秋节是21日,可能在15日到20日这段时间会出现高峰。不出意外,我们最近的寄递量峰值可能出现在15号16号这两天。”太原某快递转运中心负责人表示,对于近期月饼收寄量增大,已做好增加人员,增投车辆等应对工作。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