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在河南开封启动
2021-10-12 14:24: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2日上午,“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开封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河南站活动由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映象网承办。

10月12日上午,“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开封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当日,中央网信办有关部门负责人,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和地方媒体的记者等近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青海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蜿蜒东流,穿越黄土高原及黄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创造了璀璨的华夏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他强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母亲河畔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通过走读黄河的形式,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讲好黄河文明起源故事、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将在河南进行3天集中采访。随后,采访团将分4个采访组分赴山西、内蒙古、山东、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八省区同步展开线下采访活动。

此次活动中,采访团将综合运用文图、图解、视频、短视频、航拍、VR等多种融媒体传播形式,开设话题#母亲河畔的中国#与网民互动,全面展示黄河壮美景色,关注黄河沿岸地区乡村振兴情况,探访黄河沿线历史文化遗迹和风土人情,展现黄河两岸深厚文化底蕴,奏响“黄河大河唱”的最强音,引导广大网民拥抱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感悟黄河文明之魂。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