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学子 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应“四注意”
2021-10-13 09:55:48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双减政策”出台后,9月份山西12315机构收到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投诉举报增幅较大。为此,山西12315机构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应做到“四注意”。

注意查看办学资质。应实地考察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提前试听、慎重选择。

注意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对校外培训机构宣传的“包过”“速成”等广告内容,应理性看待。

注意谨慎签订合同。应详尽了解授课时间及方式、开设课目和相关费用以及退减费要求,并将以上内容列入合同中,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妥善保管合同及相关凭证。

注意尽量选择短期课程。避免一次性高额投入造成不必要损失。

如遇权益受损,要及时收集好证据与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建议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反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市场主体擅自改变登记事项(经营范围等)的,人民群众可拨打当地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