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母亲河畔的中国】晋阳湖上话晋阳 《如梦晋阳》入梦来
2021-10-17 20:52:04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10月17日晚,“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观赏晋阳湖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

《如梦晋阳》因地制宜地将晋源区内晋祠与难老泉的传说、晋阳古城历史和晋阳湖的典故巧妙融合在一起进行创作,以现代化舞台灯光科技为手段,高难度踏水舞蹈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完美再现晋阳古城文化历史精髓,展现出昂扬热烈的晋人风骨和作为华夏子孙勇于担当的精神本源和时代精神,是目前国内唯一关注晋阳文化传承发展的演出。

内陆城市大多缺乏滨水的旅游资源,而依托城市水资源和历史文化渊源和特点创作的旅游演艺作品更是少之又少。晋阳湖公园是太原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大型开放式城市公园,湖区整体面积达到11.7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湖水由黄河支流——汾河干渠引入,水质良好,创造了罕见的城市水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环湖公园内部园林景观独特新颖、功能丰富、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

《如梦晋阳》演出地点位于晋源区晋阳湖公园西北角的晋阳湖剧场,项目使用湖面面积300亩,整个剧场设计建设线条流畅,形如山丘,与湖水和不远处的山峦融为一体,如入画境,观众区全部为露天坐席,是目前山西省唯一的大型户外露天水岸剧场。

《如梦晋阳》自2019年6月6日正式首演以来,已圆满演出378场,观演人数超38万。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