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母亲河畔的中国】汾河碧波荡漾 晚渡美景如画
2021-10-18 22:20:21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山衔落日千林紫,渡口归来簇如蚁。中流轧轧橹声轻,沙际纷纷雁行起。”这是明代诗人张颐描绘古晋阳八景之一“汾河晚渡”的诗句。如今这一胜景以崭新的面貌再现龙城太原,吸引“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成员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汾河晚渡”是在汾河三期项目基础上,通过对原有景观广场的改造,增加画舫,站在观景平台上远眺西山,赏水波斜阳美景,将晋阳桥、画舫、汾河美景、西山天际线、落日清晖整体放在一幅画面之中,落日余晖下显得格外绚丽。

“汾河晚渡”的美景是汾河生态修复的缩影。

汾河是山西省的最大河流,也是黄河第二大支流,从北至南贯穿太原城市中心,被誉为孕育三晋大地的母亲河。

汾河沿太原城区蜿蜒而行,山西省委、省政府,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开启了生态化、全流域、系统性治理新探索。经过努力,如今的汾河碧波荡漾,两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市民漫步休闲,汾河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也给汾水之滨的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