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在太原成立
2021-11-14 10:04:35    来源:

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11月13日在太原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更多的高校校友会和更广泛的校友资源,助推校友经济、传播校友文化、汇聚校友智慧、服务校友双创。11月13日,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在太原成立。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省民政厅厅长郑红,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省珠三角招商局局长刘亚林,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主任、省环渤海招商局局长魏成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张明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来自各地的科研、投资、创业一线的省外高校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筹备组成员、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省长三角招商局原局长韩侠主持。

会议听取了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筹备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并依《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和国际问题专家李绍先教授为名誉会长。同时表决通过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会费管理办法》。

图为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揭牌仪式现场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对联合会建设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在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建设方面主动开展工作,争当山西发展的“宣传员”、“建设者”、“智囊团”。校友招商引才基地作为省校合作“十二大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找准切入点,拓展合作意向,把高校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山西的产业优势,实现增长动能转换。三要依法依规积极主动发挥好联合会组织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发展壮大联合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山西与省外知名高校在招商引才方面的交流合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宋海兵在致辞中首先对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要求,联合会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方向,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在协会各项工作之中。二要激发组织活力,围绕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作用。推动省校合作,助推校友经济为全省双招双引发挥积极作用。三要规范内部管理,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带头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会长李志胜表态发言,他代表联合会对参会的各位领导、高校校友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将通过“汇聚校友力量,实现互惠共享”,打造成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社会各界、各领域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大平台、好平台,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把高校科教优势转化为我省的创新优势,把产学研集合的体制落到实处,让“校友经济”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和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建设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更多优质人才、学科、智库资源汇聚山西的重要举措。旨在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省校合作工作,建立高校及校友学习交流的平台、发挥校友联合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更多的高校人才资源、推动“12大基地”建设,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40多所双一流大学的山西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了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