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阴农商银行:用“三心”铺好助老适老金融之路
2021-11-14 21:10: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李建文)为提升支付服务适老化程度,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山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联社关于做好助老适老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通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等有效措施,做优“三心”服务,铺好助老适老金融之路。

“绿色便民”更舒心

“这样太方便了,人脸识别,实名认证,轻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经常到山阴农商银行岱岳支行办理业务的王大妈开心的说到。自“新一代柜面系统”上线以来,日常支付业务如小额存款、取款、转账等,均无需填单,有效解决了老年客户“填单难”的问题,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老年客户的业务体验。同时,山阴农商银行各网点配置了轮椅、爱心专座、雨伞、老花镜等一系列便民工具,建立移动式服务机制,在营业时间内至少有1名工作人员在厅堂提供移动式服务,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专属的业务咨询、协助服务,切实构建老年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上门服务”更贴心

“太感谢你们了,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办理业务,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给你们点赞!”马营庄村的张大爷感激地说道。张大爷的父亲已经89岁高龄了,因银行卡密码被锁,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网点办理,在了解到情况后,山阴农商银行马营庄支行两位工作人员便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为张大爷的父亲办理卡密码解锁业务。后来,张大爷还致电省农信社96518客服热线,对山阴农商银行助老适老服务给予表扬。今年以来,为切实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山阴农商银行依托遍布22家城乡营业网点,建立了特殊客户上门服务制度,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灵活采取上门服务、云采集等安全、便利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以真情和用心让老年客户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适老宣传”更用心

山阴农商银行以“党建+城乡融合”为抓手,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因地制宜,结合当地风俗习惯,利用流动服务车、金融服务站,突出隐私安全和合理借贷等教育宣传重点,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针对乡镇老年客户群体,全行8个党支部成立先锋队,利用“旅游节”“农民丰收节”,积极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引导他们有效识别骗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山阴农商银行还通过面对面宣讲、微信公众号专栏等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持续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支付安全、信息保护、防范涉诈赌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山阴农商银行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质效,不断提升助老适老服务的便利性和幸福感,切实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郑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