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左权县扎实推进“煤改电”工程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21-11-15 09:06:06    来源:

清洁能源惠民生 民心更暖天更蓝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军星)日前,在左权县拐儿镇拐儿村杨瑞芳家,室内加热器已经通电正常供暖,屋子里非常暖和。杨瑞芳经营着一家店铺,因为家中有货品,烧煤取暖的时候,总担心有火灾隐患。实施“煤改电”之后,她的这块心病算是去除了。“‘煤改电’安全又方便,随手一按开关就能启动设备,省心又省力,政府还给补贴,今年煤太贵,用它挺划算。”

左权县“煤改电”工程实施以后,真正让清洁能源走进了千家万户,在改善空气质量的同时,也真正地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煤改电”既是一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一头牵着群众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工程实施以来,左权县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民心更暖天更蓝”的显著成效。

县能源局电气新能源股桑晓峰表示,为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能源局自收到“煤改电”清洁取暖任务后,多次组织各乡镇、供电公司、施工方召开对接会、协调会、推进会,实行日调度督促施工进度,监理全程跟踪工程质量。 据了解,今年左权县“煤改电”工程涉及49个村3826户。目前,全县已累计改造12913户,涉及8个乡镇,清洁取暖的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电是“煤改电”工程的重要保障,为让老百姓安全温暖过冬,左权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精准有效的运维保障措施,要求各乡镇供电所负责人对“煤改电”用户定期开展线路巡检和入户走访服务。

据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王仲琪介绍,为给全县人民及时供电,县供电公司今年改建了48台变压器,新建了10千伏线路34公里,低压线路41公里。

实施“煤改电”之后,电价问题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为鼓励支持村民积极采用清洁取暖,市、县分别给予所有“煤改电”用户运行补贴每度0.11元,村民每度电只需缴纳6分多,这一政策切实解决了群众后顾之忧。

 

[编辑:琳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