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县赵壁乡探索“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新模式
2021-11-15 09:28:01    来源:

聚焦需求 精准发力

山西农业大学温室环境监测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玲)“省校合作”战略实施以来,赵壁乡立足本地特色农业资源禀赋和农业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中国农大、山西农大等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实现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双向共赢。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刘中华教授带队到赵壁乡百科盛供销农牧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新模式,为园区建设提供规划引领、技术支撑、人才培训、决策咨询等服务。百科盛公司是昔阳县最大的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山西农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师生围绕温室环境监测和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一起研究适合作物生长的温室结构改进和环境调控技术,积极共同申报科研项目。

为充分利用高校智力资源,助推乡村振兴,赵壁乡聚焦需求、精准发力,先后邀请山西农业大学梁剑峰等教授进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规范企业的管理和运行机制;邀请太谷区龙头企业—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相关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积极组织实施有机旱作、果树管理等农民培训,提高了农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培养了更多的乡土实用性人才。同时,赵壁乡还与山西农业大学在支部联建、党建引领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实现校地共赢,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编辑:琳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