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维修中心项目投产 蓝佛安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
2021-11-16 07:44:04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5日,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维修中心项目在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建成投产。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投产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出席。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吉福主持。

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是我省航空产业重点项目,基地维修中心投产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具备飞机维修再制造能力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对项目高度关注、大力支持,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对接、帮助解决问题,为项目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投产仪式前,蓝佛安听取了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和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建设情况介绍,与吴光辉院士等专家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蓝佛安现场宣布: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维修中心项目投产!综合维修机库内,机型为空客A319的首架维修飞机进入保税维修。蓝佛安登上飞机,察看有关情况。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坚定支持民营企业成长壮大。希望企业加快推动维修中心达产达效,同时加大后续项目建设力度,加强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培养,带动上下游企业集群化发展,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1089亩。一期项目为飞机综合维修基地,主维修车间可同时维护6架单通道客机,涵盖波音、空客以及中国商飞的各类主流机型。二期项目为国产民机完工交付中心,预计2022年6月投产。第三、四期项目将布局高端航空制造、发动机拆解及维修等业务。

投产仪式上,转型综改示范区、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