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消费者购买需擦亮眼
2021-11-16 09:44:01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期,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水产制品、罐头、豆制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速冻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1大类食品67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660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左权县杨宪华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其中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左权县水之恋桶装水经销部销售的、标称山西省晋中市甜露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应县信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应县好又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芝麻,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沁县天天新蔬菜店销售的姜,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应县信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黄豆芽,其中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忻州市忻府区羽关蔬菜批发部销售的长茄子,其中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忻州市忻府区彩萍副食水产经销部销售的鲫鱼(淡水鱼),其中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昔阳县天达送水站销售的、标称和顺县毅仁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电导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襄汾县瑞丰购物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石家庄港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腿,经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石家庄港源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标准提出异议,经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论证,对其异议不予认可。

方山县建建水果干果店销售的香蕉,其中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阳高县悦德福超市巴黎广场店销售的油麦菜,其中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右玉县一鼎海鲜经营部销售的黑鱼,其中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