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煤炭保供在行动】截至11月21日 山西已为14个省市供应电煤2187万吨
2021-11-22 20:59: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今年9月底,山西与河北、山东、江苏等14个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11月22日,记者从山西省能源局获悉,截至11月21日,山西已为14个省市供应电煤2187万吨。

据悉,山西全力推进能源保供工作,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组建能源保供专班,建立统一调度、监测预警、上下联动、信息共享、重大事项应急处置“一个专班五项机制”的工作体系,实行“日调度、周报告、月总结”。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积极推进煤炭增产保供。根据省委财经委第二十次会议部署的下半年每月煤炭产量达到1亿吨以上的任务,加大组织生产力度,三季度每月煤炭产量均超1亿吨。

坚决完成国家电煤保供任务。推进完成国家下达的保障14个省(市)5300万吨(700万吨机动)电煤的任务,已全面完成合同签订4600万吨。截至11月21日,已为14个省市供应电煤2187万吨。

积极保障电力供应。全力保障我省发电企业用煤,重点协调存煤7天以下的电厂销号,引导可中断用户错峰生产、避峰用电,确保全省“不拉闸不限电”。大力推进发电供热企业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截至11月17日,省内发电供热企业补签中长期合同4314万吨,全年共签11557万吨,覆盖率已达100%。全力稳定电力外送,保障首都地区用电安全。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