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智创城No.4,到底是座什么城?
2021-12-04 10:16:29    来源:山西新闻网

从注册到上市,从创意诞生到占领市场,从刚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到创新项目的负责人……在山西智创城No.4,一粒粒创业的种子萌芽在清新整洁的工位上,一个个火热的梦想从朝气蓬勃的办公空间启航。12月3日,“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山西智创城No.4,感受这座创新之城的无限生机和活力。

山西智创城No.4

隆冬时节,漫步山西智创城No.4,脑控娃娃机、意念移动小车、脑电信号采集器、3D生物打印装备等各种高科技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浓浓的创新创业气息和时尚青春活力扑面而来。那么,山西智创城No.4,到底是座什么城?

“建设山西智创城No.4基地,是晋中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大举措。”山西智创城No.4基地运营副总经理林本飞介绍,所谓“智创城”,即通过引入国内一流双创运营团队,立足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智慧、智能、智力,有效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以“山西智创城”品牌冠名建设的双创支撑平台,这一平台将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

媒体一行参访山西智创城No.4

山西智创城No.4总规划面积为10万平米,位于晋中开发区大学城产业园区,是唯一落地在山西高校新校区的智创城。山西智创城No.4启动阶段投入运营面积为3.5万平方米,基地整体为开放式街区设计,集企业办公区、品牌展示中心、公共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数据运营中心、路演活动大厅、餐饮配套等功能为一体。

通过搭建的“伊甸金科”功能空间布局,山西智创城No.4构建了创新创业基地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中心的“双核联动”的创新生态系统。其中,创新创业基地以就业见习、创业培训为基础、以创新孵化为关键、以创客空间为载体,着力构建“培育实训孵化”的环大学城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中心则是以“产创、产城融合”特色园区模式,构建“技术研发——科技孵化——创新加速——产业落地——企业上市”构建的高精尖科技产业创新生态。通过内挖潜力、外引资源,构建“环大学城智创圈”不断激发高校新校区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创造潜力,为我省的创新生态“培土、固本、储能”。

媒体一行参访山西智创城No.4

“截至11月底,共引入培育企业68家;推进企业、大学城创新创业载体与行业水平领先、前沿技术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校企合作。与大学城高校院所有产学研合作的企业有10家,引进具有中科院、清华等C9高校背景的企业4家。”林本飞说。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