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启新程 看发展】打卡山西动漫创作基地,看晋味儿原创动漫形象排队亮相
2021-12-04 10:20:5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葫芦娃、魔童哪吒……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神奇有趣的动漫小人物。在山西,有一个动漫创作基地,给人们带来山西范儿的动漫治愈。12月3日,“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山西动漫创作基地,打卡有趣又有料的山西动漫。

原创动漫番剧《我叫碧云桃》

看过《我叫碧云桃》吗?这部原创短篇番剧2018年底在网络上线,推出了以碧云桃为主角的系列动漫IP,讲述一枚可爱的小桃子,和她的火龙果小伙伴“红果果”的故事,他们生活在四处都弥漫着仙气的“桃花源”,乐观向上、互相陪伴,总能在平淡生活中创造新乐趣。

而备受观众喜爱的碧云桃动漫IP,就是由山西灵创映画网络科技公司设计制作,这家企业正是在山西动漫创作基地成功孵化的代表。

“动漫IP碧云桃是我们主推的原创项目,它是依附于现代女性文化而生,将桃子作为形象的载体,以培育虚拟偶像为发展目标,而创作出的一个贱萌可爱,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动漫形象。”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山西灵创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楠介绍,目前上传在微信表情商店的6套碧云桃动态表情包,发送次数已经突破1500万次,团队立志在5年内将碧云桃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动漫品牌。

山西动漫创作基地

表情包、动漫番剧、原创游戏、创意文创……除了碧云桃,山西灵创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推的原创水果类动漫IP还包括红果果、西金老板、番茄大叔等30多个角色的设计编撰,并在全网推出了自制番剧、插画、微信表情包、文创产品和各大视频平台自媒体账号的运营。最新的原创动漫IP番剧,也即将上线与网友见面。

在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动漫产品的设计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近年来,越来越多带有山西元素与特色的原创动漫IP形象展现在观众眼前。

动漫形象”小亲圪蛋“

走进山西动漫创作基地,一个叫做”小亲圪蛋“的动漫形象引起记者们的注意。“小亲圪蛋”身穿白色小坎肩,头系白羊肚毛巾,憨厚可爱,是2020年左权民歌汇的吉祥物。据悉,这个独特的设计和造型一经亮相就引发了普遍的认可和喜爱,2015年,《小亲疙蛋》动画系列片还入选了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创意类项目,是2016年山西省的重点文艺扶持项目。

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运营副总经理林本飞介绍,山西动漫创作基地是山西传媒学院与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联合打造,立足于产学研创一体化人才培养需求,促进动漫教育教学与动漫产业链深度融合。

山西动漫创作基地

“山西动漫创作基地旨在打通了校园与市场的围墙,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动画与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新高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用动画语言讲好山西故事、讲透山西文化、讲活山西文物。”林本飞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节目中的动漫内容,就是由山西灵创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作完成。目前,山西灵创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央视合作的表情包已经进入中期制作阶段,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动漫产品贴上“山西标签”。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