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顺利通过验收
2021-12-06 17:16:39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姜昊祺)12月2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验收现场工作会举行,该矿81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这不仅标志着煤峪口矿开采向“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科技采煤目标迈出关键性一步,同时也标志着煤峪口矿进入智能化新时代。山西省能源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国荣带领的8人专家组,集团公司领导王洪庆、闫向元、匡铁军、王相君、张弘,煤峪口矿霍进军、张卫忠、张世伟、杨建武等矿级领导,以及该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验收现场会。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深入井下现场检查,工作面检查液压支架电液控系统的安装和使用情况,支架各种传感器安装数量以及位置是否符合要求,工作面视频监视和人员定位的使用情况。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液压支架防碰撞实现方法以及支架找直方法。专家组在自动化集控中心检查集控中心的组成以及显示器上显示画面,其中包括定点视频、电液控画面、跟机视频、煤机画面、特写视频已经集控画面。专家组还现场检查跟机历史曲线、煤机故障历史记录等记录。现场还查看了乳化液自动配比装置和智能供液系统。通过井上下现场考察,经质询与讨论,形成验收意见。专家组对项目采用的系统工艺、运行情况和重要创新进行了总结,表示煤峪口矿能源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实际运行效果显著,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上,邵国荣指出,煤峪口矿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矿井,作为矿井中的老大哥,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能否顺利通过验收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验收组专家意见,积极优化完善推动目前已经形成的智能化工作面,持续改进,把煤峪口矿打造成晋能控股智能化矿井建设、智能化工作建设的标杆和示范。在智能化矿井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为核心,进一步建立开放创新合作平台,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完善智能化建设标准,加快推进智能开采技术创新,为晋能控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老矿该有的强劲动力。

会后,煤峪口矿矿长霍进军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潞安集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针对下一步智能化矿山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工作,会认真领会上级领导要求和指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有续、有力、有效推进智能化矿井、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工作,努力提升该矿矿井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虹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