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最新报道>
【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朔州供电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2021-12-20 07:50:47    来源:山西日报

“最近寒潮来袭,用电负荷攀升,今天我们增加一次站内的特殊巡视,重点关注重载设备运行情况。”12月12日,在朔州铺上220千伏变电站,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长冯权与夜班同事完成工作交接,便组织运维人员开启了一天的巡视工作,全方位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守牢大电网安全线。

据了解,进入冬季后,朔州地区供电负荷持续增长,截至11月底,与去年同比增长11%。目前,朔州地区正值迎峰度冬期、用电增长期和取暖供应期“三期”叠加,电力供需形势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为更好地应对季节因素带来的供电负荷挑战,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各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

在实际工作中,朔州供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研究布置电网防寒防冻措施,各设备运维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值班制度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全力保障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变电检修中心和二次运检中心协同配合,对主网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设备开展专业化综合巡视检查,发现并处理隐患23处,消除设备缺陷9处;输电运检中心实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架空输电线路覆冰覆雪巡视检查,结合设备综合改造工作及时完成“三跨”补强、更换老旧地线作业16项。同时,该公司还利用输电线路监拍系统密切监视线路覆冰、覆雪、舞动情况,组织人员开展雪后特巡特护,全力以赴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任永亮 袁兆辉 宋宏雄 郭瑾慧)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