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每日一习话】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2021-12-18 10:25:30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

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党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党治国理政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4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的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中国改革发展之势势不可挡。我们要更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华民族巍巍巨轮一定会抵达胜利彼岸!

本期特约专家:李亚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