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防科普>
全省消防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015-05-25 23:32:03    来源:山西法制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7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特别是减少火灾等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危害,我省消防部门充分运用各类载体,积极开展了以“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太原经济区宣传进市场

5月12日,太原市消防支队经济区大队走进辖区南黑窑市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并借此机会宣传了大队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专线以及奖励办法,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增强全区防灾减灾能力。

赵静

应县短信平台助阵

“掌握多一些火场自救的要诀,险境中也许就能获得第二次生命。逃生预演,临危不乱;熟悉环境,暗记出口。”近日,朔州市消防支队应县大队利用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以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为内容的警示短信,提醒大家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闫绪军

大同普及防火知识

大同市将今年5月定为防灾减灾“法普科普”月。5月13日,大同市消防支队与市民政、司法、疾控等20家单位在大同公园东门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指导群众掌握必要的逃生自救技能,不断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

吴伟

长治街头答疑解惑

5月12日,长治市政府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长治市消防支队以此为契机,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印有消防常识的特色围裙、手提袋等,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他们解答日常生活遇到的消防疑难问题。

李前锋

临汾多形式话消防

5月12日,临汾消防部门结合当地实际,以火灾预防为重点,通过设点集中宣传,以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图板宣传、播放教育片、消防演练、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李军

忻州众学子学逃生

5月11日,忻州市消防支队在忻州实验中学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其间,宣传人员针对学生心理特点,重点就校园易发生火灾的火源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疏散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受到了该校千余名师生的欢迎。

郝永梁

[编辑:田国青]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