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两会大家说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两会大家说】推进医养结合 看病养老“两不愁”
编辑:秦彦龙    2019-01-30 08:47: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 多年来,社保、医疗、养老一直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2018年,山西积极实施“136”兴医工程,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达到95%,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70元......成绩单耀眼闪亮,群众获得感满满!

2019年,山西将多措并举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哪些措施可以改善民生?哪些措施可以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且听省长怎样说?人大代表怎么看?网友怎么想?

【省长说】要加快医保支付方式、公立医院医药价格和药械采购三项改革,促进“三医联动”;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城市医联体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推进健康扶贫和重点地方病防治攻坚;建立医疗、预防、养老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要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有序推进省级统筹工作;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继续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再提高30元;提高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农村特殊群体关爱、孤残儿童生活保障工作。

【人大代表说】

刘辉代表:建议省政府“136”兴医工程,在政策支持上突破区域局限,把市级医院的特色学科纳入支持范围。

赵美珍代表:要在医改过程中,建立健全绩效奖励与监督考核制度,使医改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不断调动各级医疗人员特别是乡镇医疗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张茂才代表: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业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加大投入,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出政策、提举措,特别是边远山区的养老工作,助力我省脱贫工作。

成锡锋、张锦代表:加强政策倾斜,提高社区医疗岗位吸引力、医疗人员岗位胜任力,增强医疗信任度,加大各媒体对社区首诊制度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到社区就近就医。

赵保明、乔光明、郭月仙代表:高度关注整村移民搬迁后闲置资源的管理利用,关注失地农民养老问题,及时研究跟进措施。

徐贵芳、梁国英、胡占军、张海元代表:构建乡村“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提升老年人生命健康水平。

李效玲代表:要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制定规划,完善相关医保政策,抢占先机,在全国率先打造康养体系和品牌。

王风琴代表:建议加强乡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升乡村医生工作待遇,完善基层医疗保健功能。

安焕晓代表:提升全面健康水平,推进健康扶贫,防治出生缺陷,从源头上提高人口出生健康水平。

【网友说】

贾合祥:鼓励有条件的社区服务中心加挂社区医院牌子。多渠道提高村医收入待遇,妥善解决村医养老问题。大医院和县医院远程医疗要进入县乡村,原则上,三甲医院要联通到县,县级医疗集团要联通乡村。

播播:如果能把体检纳入医保范围,增强公众的体检意愿,不仅节省了个人的体检费用,同时也能节省公共的医疗开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