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公安分局: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3-06 10:53: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范征)雷锋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连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榆次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广大民警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

    3月5日,榆次修文镇一养老院内涌动着融融的春意。来自榆次公安分局户政科、修文派出所的民警们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老人们聊家常、问寒暖。当一个个开心的笑容绽放在老人的脸上,民警的心中也感到了温暖的幸福。

    行动不便的群众,是如何足不出户办理证件的?3月5日上午,在东赵派出所、庄子派出所民警的参与支持下,户政科户籍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拍摄证件照片。伴随着“咔嚓”清脆的快门声,文明的清泉流进了群众的心田。

    郭家堡乡张超村五保户王大爷家中,3月5日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郭家堡派出所的民警们。一直以来,民警们积极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关心他的生活,3月5日又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小院虽然简陋,但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在惠民利民、服务辖区百姓中践行雷锋精神。针对辖区人口多、群众办证办户需求大的工作实际,3月3日、4日,使赵派出所民警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办证办户服务。

    当然,雷锋精神也在平时的一举一动之中。当使赵派出所民警看到一名抱着孩子、手提重物的女性时,他马上提过重物,并将她送到了家门口。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件“小事”。

    万达广场,一名抱着孩子,神情焦急的老人,引起了巡警大队民警的注意。经过询问得知,一家人在逛街时,老人抱着孩子与家人走散,而自己并没有携带手机。民警一边帮助老人抱孩子,一边打电话联系,终于找到了老人走散的家人。

    3月5日一大早,乌金山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养老院内,帮助清扫卫生,慰问老人。这些常年工作在公安一线的“铁汉”们,此时也展现出了柔情的一面。

    走访完毕,民警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辖区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认真倾听群众心声。

    天色渐黑,张庆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独行的女子,经询问得知她是走失迷路。于是民警让她乘车回到派出所,并多方联系,寻找女子家人。最终,将该女子平安送回到家人身边。

    平安校园,志愿守护。什贴派出所联合志愿者组织,在辖区开展了“平安护校”志愿行动,民警也积极加入到志愿组织当中,用爱和公益守护幼苗茁壮成长。

    网络安全连万家。3月5日下午,网安、刑侦民警走上万达广场,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和知识。

    法律相伴,安全随行,国保大队民警走近高铁晋中站,为旅客讲解乘车安全常识,同时积极宣传《反恐怖主义法》,让法律知识一路随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