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榆次公安分局使赵派出所社区民警高远兵的五个“关键词”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3-07 08:30: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范征)说起榆次公安分局使赵派出所,就不得不说它“波澜起伏”的故事:它既是榆次公安分局最“年轻”的派出所,却又不乏深厚的历史底蕴。

    关键词一

    变革:扛起新的使命

    使赵派出所曾随着改革开放的步履走来——1982年12月,原榆次市公安局使赵派出所成立,2001年3月,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使赵派出所“暂别”历史舞台;2019年1月1日,为使公安工作能够适应辖区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使赵派出所再次应运而生。

    辖区17个行政村、9个社区,忙碌其中的社区民警是怎样工作的?今天我们就一同走近榆次公安分局使赵派出所社区民警高远兵,看看他日常工作的场景。

    关键词二

    忙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晨披朝霞访民生,夜顶星月问民安,夏浴骄阳处警情,冬踏霜雪解民忧。

    这是公安民警,特别是服务百姓最前沿的社区民警的真实写照。报警、求助、调度、指令…高远兵忙碌的工作日,就是在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中开始的。每一次次通话,就是一个故事。

    “您好,这里是使赵派出所……好的,我们马上赶往现场……”

    关键词三

    走访:用脚步丈量辖区

    辖区内有不少建筑工地,走访检查一圈下来要用不少时间。“每当轮我当班,我的在微信的步数排行上总能当一次冠军。”高远兵笑着说。

    在辖区一处建筑工地,高远兵对消防、安保、流动人员进行了检查。在工人居住宿舍里,他第无数遍地对农民工兄弟讲起了消防安全、用火用电、防盗等知识,再三叮嘱要树立防范意识,平平安安工作。“他(高远兵)算是‘老面孔’了,经常来我们这里。虽然有时候对安全的要求也挺严的,但想想都是为我们着想,我们也很理解、很支持……”一位工友说道。

    关键词四

    接待群众:保持一颗热心

    派出所里总是“热闹”非凡,群众前来办事、求助,虽然需求不同,但着急的心情却相同。平时做事雷厉风行的高远兵,此时却变得不急不躁起来:耐心倾听、认真询问、细致解答、积极帮助,尽量帮每一位前来办事求助的群众解决困难。

    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不算深入,不少外国友人也回来到派出所办事。高远兵虽然英语不好,但他手把手的帮助,努力沟通描述,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关键词五

    社情民意:装在他的心里

    高远兵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忙碌的工作之余,他坚持入户走访,认真倾听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掌握社情民意,以便工作的高效开展。“想要当好一名社区民警,就要进千家门、入万家户,倾听百姓所想所盼。”高远兵说。

    入户过程中,看到一位老人推着重物,高远兵热心地帮助他搬到了家中。

    高远兵的“当班日”,也是基层派出所公安民警工作的真实写照。尽管工作是繁琐、忙碌甚至是枯燥的,但他们乐在其中,用平凡的点滴,默默守护辖区的万家平安。

    筑牢社区防范网,构建和谐警民情,公安民警始终在路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