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3-08 07:33: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程煜媛 程东)“我宣誓: 脱贫摘帽,全民动员;誓师立令,尽锐出战;攻坚拔寨,勇往直前;破釜沉舟,不胜不还!”3月5日,榆社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咬定2019年高质量脱贫摘帽总目标,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东风,整装旗鼓,尽锐出战,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坚决打赢打胜这场攻坚战。县委书记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县政协党组书记王建华,县政协主席柳扣兔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杰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县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对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县扶贫办、下乡办、箕城镇负责人及第一书记、脱贫户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英杰、韩军与各乡镇党委政府签订了军令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华就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作了专门强调。

张英杰围绕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从战略站位、问题导向和作风保障层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坚定脱贫摘帽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站位,扛责任,在把握大局的前提下统筹布局,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排兵布阵,在扛牢责任中提高站位,在把握大局中认清形势,在抢抓机遇中奋发有为,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打好这场攻坚硬仗。二要正视问题,明确目标,切实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以问题导向来强化系统思维,认真反思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上的缺项和不足,不断优化部署、细化决策,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要对照问题建立台账,逐项对账销号,逐个落实整改。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凝聚脱贫摘帽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脱贫是本职、不抓脱贫是失职”的意识,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切实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扑下身子上战场,打一场舍我其谁、战天斗地的攻坚战。

张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誓师立令、威武出征,攻坚拔寨、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以脱贫摘帽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韩军就做好今年农村工作和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对标目标任务,明白干了哪些工作,还需要干些什么。产业发展、基础资料、村容户貌、精准帮扶这四项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以赴,抓出成效。二要对标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标准和要求,坚决落实好“3488”行动计划,即三个目标、四个阶段、八大战役、八个坚持。三要抓住“两率一度”“观念转变”两个关键点,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韩军强调,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整装扬旗、威武出征,干群同心、合力突围,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奋力书写榆社新的历史、创造榆社新的未来。

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村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班子成员及全体乡镇干部,市、县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队员,各行政村村委主任,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