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三项专项行动施肥 培育中小企业壮大
   2019-03-19 09:43:47    来源:三晋都市报
原标题:【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三项专项行动施肥 培育中小企业壮大

“新培育‘小升规’企业600户”“省级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少于200家”“100家中小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3月11日,记者从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获悉,2019年我省将开展“小升规”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规范化股份制改造等三项专项行动,推动中小企业扩规模、提质量、转方式、调结构、强素质。

我省2019年将把培育“小升规”企业作为壮大经济实力的重要渠道,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把规范化股份制改造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方式。开展“小升规”企业培育专项行动,筛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完善重点培育企业库,将培育企业全部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帮助重点培育企业解决融资、人才、技术、管理等要素问题,确保完成新培育“小升规”企业600户的目标任务。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专项行动,修订完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办法,制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建立“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中小企业培育库;强化在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的支持,搭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国有大企业、军工企业、民营领军企业融通发展桥梁,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设计、采购、制造、物流等多领域融合;支持中小企业上云,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与企业深度融合,引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类创新服务机构开放试验设施设备,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工匠工作室”“技术创新中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2019年省级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少于200家。开展“规范化股份制改造”专项行动,建立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后备资源库,加强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法律、税务、财务策划以及与有关部门的对接服务工作,加大对中小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支持力度,对当年入库中小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落实资金奖励政策,2019年确保完成100家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的目标任务。

据悉,我省将扶持一批服务案例企业,筛选50家左右不同类型的企业作为服务案例企业,集中多种资源重点培育,通过三年时间实现规模翻番、股改上市等目标。同时,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支持建设一批县级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上平台当年3万户、三年10万户的目标。建设一批专业化服务子平台,建设中小企业找得见、用得起、有保证的服务网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记者贾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