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长治 168个项目开启转型新动能
   2019-03-19 10:45:47    来源:山西日报

“含金”“含新”“含绿”成色足

本报讯(记者 李家鸣)3月2日,长治市举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15亿元的平板电脑产业园项目、30.7亿元的华汇绿色生活科技城科技谷示范基地项目、7.1亿元的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项目为代表,168个总投资454.3亿元的转型项目在上党大地密集开工,全面打响了项目建设攻坚战。当天,共有长治高新区、潞州区、潞城区、屯留区、武乡县的68个项目破土动工。

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是长治市贯彻我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行动。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168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3.8亿元,其中有涵盖信息技术、光伏发电、现代煤化工、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产业项目77个,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设施项目37个,有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民生项目54个。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十足。潞州区漳泽湖东岸生态修复与保护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等10个项目,潞城区路铁物流公司智慧物流园等20个项目,上党区荫城古镇旅游开发及电子商务双创基地等15个项目,屯留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等11个项目,襄垣县万普净水有限公司新建净水材料生产等13个项目,长子县食用菌产业综合开发等13个项目,黎城县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等10个项目,壶关县50MW风力发电等10个项目,平顺县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等10个项目,武乡县新型免烧陶质古建筑材料二期等12个项目,沁县太焦高铁连接线等10个项目,沁源县乡村振兴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14个项目,正从蓝图变成现实;高新区平板电脑产业园、京凯达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及3C产品等15个项目,长治经开区华烨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家电产品配套、军工产品民融等10个项目,汇聚起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另据了解,在项目推动和建设中,长治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3月份所有续建项目全部开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50%以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