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下一个70年,带上“初心”好出发
   2019-05-31 11:3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根据部署,6月开始,中共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上周结束的江西考察之行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就是要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候宣示下一个70年,我们将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中新社5月30日)

 70多年前,烽火连天,党中央在河北西柏坡村指挥“三大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开始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以一种华丽的姿态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一个新政府如何带领这个大国走向繁荣昌盛,毛泽东同志很冷静地总结说,“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的确,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新中国70年的辉煌也来之不易,70年“赶考”始终在路上,所经历的国际国内各种复杂情况的考验,丝毫不比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时轻松。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可以砸烂一个旧世界,也能够建设一个新中国,今天,70年的新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继续强劲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国防强大、成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社会经济建设成果的铁壁铜墙。

 然而,长征永远在路上,挑战与考验永远考验着我们,我党的“赶考”也一刻没有停止。一个在战争废墟上起步、且面临着帝国主义势力封杀的国家,短短70年,为什么能够成就辉煌,走完西方发达国家用了几百年才走完的现代化进程?只因,我党从来没有忘记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四场专题教育步步紧跟、循序渐进,其中,无不是围绕着“初心”,以“初心”擦亮党的政治底色。

 过去的70年,虽成就辉煌,但在万里长征中仍然只是走完了一步。新中国又一个70年即将开始,如何迈好新的长征的第一步,再创民族复兴的辉煌?无疑,牢记初心和使命至关重要,所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英明决断,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让70年前我党的“赶考”不停歇,就是要让“两个务必”的精神永远激励全党,就是要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下一个70年,重整行装再出发,对于全党党员干部来说,接受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当然十分必要和重要,这是重温宗旨的教育,这是荡涤灵魂的教育,这是继续新长征的动员令,这是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航向指引。因此,全党党员干部,无论职位有多高,都必须自觉把自己摆进来,认真接受一次“初心”与“使命”的再教育。

 长征永远在路上。开始下一个70年的新长征,每一个党员都必须带好“初心”出发,这样,才能迈好新的第一步,行稳致远,不负伟大使命。(贾合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