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以严肃端正的态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0 11:12: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党扎实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早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旨在时刻保持与时俱进,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各级党员干部都要通过认真深入地参与到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中来,深入学习、查缺补漏,自查自省、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正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有我们今日幸福之生活、伟大之民族、富强之国家。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复杂,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带来巨大挑战,我们有必要在这一历史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当承担的历史责任、应当肩负的历史重任进行校准。找准“初心”,认清“使命”,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在党的正确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找准差距,狠抓落实。找差距,重点在于查摆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差距。抓落实,重点在于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完善道德修养、深化作风建设。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自身道德修养、业务能力、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清扫、大整顿,弥补短板、调整坐标,锤炼品性、坚定信心。以找差距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以抓落实为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时效。

 人民群众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寄予厚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是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党同志务必要以此次主体教育为契机,以崭新精神面貌和干事热情,向人民群众汇报满意答卷!(成钢)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