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时代新人说】刘定量:越努力 越幸运
2019-06-21 17:07:38    来源:太原日报
原标题:刘定量:越努力 越幸运

2003年,刘定量怀揣着梦想,从太谷县来到太原,走进了山西机床技工学校求学。2004年,一心想在焊接专业有所建树的他,迈进了太原锅炉集团的大门,成为太锅集团2600名产业工人里的一员。

然而,报到那一天看到榜单时,他一心的喜悦却变得“冰凉”。原来,他的实习岗位是包装分厂。看到自己的同学们都从事着焊接工作,他的内心更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个啥滋味。为了从事自己喜欢的焊接工作,执着的刘定量多次找领导表决心,3个月后,他终于如愿以偿,调到了容器分厂,从事起了自己热爱的焊接专业。

作为学徒工,工作初期,刘定量不能上工作线,只能盯着看师傅怎样焊接,观察师傅焊接手法的变化。那时,天天被焊接弧光晃到眼,每天晚上眼睛疼得睡不了觉,但即便如此,他依旧内心喜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师傅的倾囊相授和自己的努力下,刘定量很快成长起来。每每看着那些经过自己的辛苦和汗水,打造的一件件成品,他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参加工作十几年来,刘定量刻苦钻研,提高自己,焊接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2018年,在不锈钢园区600多名电焊工中进行的一次技能大赛上,他一举夺得了焊条电弧焊、气体保护焊、钨极氩弧焊的3项全能冠军!

今年,是刘定量在太锅集团度过的第14个年头,从旧厂搬迁到新厂建成投产,太锅陪伴他一步步走向成熟,而刘定量也见证了太锅的变大变强。他表示,在未来的人生中,自己要用“越努力,越幸运”的信念鞭策自己,用“时代新人”和“园区工匠”的荣誉来激励自己;甘做一名小工匠,用一根根焊条,在火花闪烁的地方,焊接出坚固和强大;争当一名奋斗者,用一道道弧光,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闪烁出努力与奉献;用自己的热爱、自信和担当,用自己的创新、专业和坚韧,不负芳华,不负时代!在平凡的岗位,用平凡的工作,实现非凡的人生价值!(市国资委不锈钢园区选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