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19-07-02 15:58: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立足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走过98个年头,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全党上下欢庆“七一”之际,“初心”和“使命”成为高频词。诚然,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的党才能够从最初的筚路蓝缕,成长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今天,能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关乎党长期执政的政治账,也是关乎人心向背的良心账。

 正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而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勇于反思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永葆革命热情,是我们党为“什么行”的精神内核。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一如既往。唯此,才能在初心的召唤下、在使命的鞭策下,不负人民期望、实现民族复兴。而主战场就在基层一线。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中外媒体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困难群众落队,党和国家郑重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仅在2018年,全国334个深度贫困县就有480万人退出贫困序列,多年来累积脱贫9000多万。与此同时,一场关于民生保障的战役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国老百姓在教育、医疗、出行、就业等方面收获满满,对党的拥护和支持与日俱增、空前高涨。这都是因为党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了事儿,解决了就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烦心事。

 当然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个别人将基层一线当成提拔镀金之所在,会上讲情怀会下谋私利,对党阴奉阳违对群众避而远之……这不仅弱化了党的领导,更侵蚀了党的执政基础。需要重温的是,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群众”,所以才有用独轮车推出的“三大战役”。新中国成立后,有数不清的像张富清一样的共产党员,深藏功与名、一心做公仆,老百姓才愿意听党话、跟党走。因此,今天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初心”和“使命”反省自察。对照前辈走过的路,提醒自己不要出现偏差。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自勉,在一线为百姓真做实干。只有这样,才能无愧入党时在红旗下许下的誓言,才能做好人民群众信赖的领路人。(朔风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