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人民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2019-07-04 11:0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1日,在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省委常委们集体聆听三位老同志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图片来源:山西新闻网)

  “我们党领导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在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人民始终和党在一起。”这是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常委“七一”召开的,“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上的一段讲话。

  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没有任何私利,是最显著的特征。正因此,老百姓信任我们的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也因此,我们党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并将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太原解放纪念馆,一组关于太原战役民力和物力支持的数据感人至深。民工242596人,牲畜53992头,小米10000余万斤,麦子1700余万斤,蔬菜310余万斤。修筑汽车、大车道30条,1185里,架桥19座……可以说,是人民群众托举着解放军战士,将红旗插在了太原城头。更是因为有人民战争的滔滔洪流,反动派“固若金汤”的防线才被摧毁。

  为解放太原牺牲的烈士们

  那么,老百姓为什么支持我们党?老百姓为什么愿意为党所牺牲?答案是因为,人民群众知道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为了人民群众党能够为天下难为之事!这种鱼水关系、血肉之情,成为支撑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底气,也汇聚起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上下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也将临近。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刻,回顾党走过的艰苦历程,确保人民群众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动摇,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使命所系、职责所在。那些深藏功名的老英雄们,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默默奉献的科学家们……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时间则证明:只有真正的公仆,人民才会拥护他。

  但是,有个别人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党群关系。他们或者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或者贪污受贿物欲横流,党纪国法面前仍不收手;或者搞团团伙伙,凌驾于群众之上。凡此种种,党不能容。最终结果是,自绝于人民。

  我们的底气是人民,背离了人民就没了底气。希望每个党员都能将此铭记在心、见诸于行。(董蒴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