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机关带系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2019-07-26 09:30:37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机关带系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统筹推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最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骆惠宁书记在长治调研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讲话精神,敢于刀刃向内,强化上下联动,以机关带系统,深入开展中央8个专项整治和我省5个重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山西大医院围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136兴医工程重点课题,认真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科研能力建设、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培育医院文化内涵和全面医联体建设六个领域重点发力,力争将医院打造成为全省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龙头,综合实力迈入全国医疗机构第一方阵。建立了山西大医院普通外科翼城县人民医院工作站,积极推进“无陪护暨医护一体化”普通外科全覆盖,快速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山西省人民医院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以急诊病人分流推进分级诊疗,围绕相应问题解决就诊路线的设计,推动各部门加强服务管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该院认真分析了急诊病人滞留、会诊和转诊情况,设计改进措施,转诊办工作人员每日固定时间收集患者下转信息,并与社区办联系对基层坐诊专家,大型义诊期间的接诊、转诊进行下转诊病人的统计登记。对门诊、体检中心、急诊分诊、住院部、病房等部门的护理人员,开展健康教育技巧培训,提高医护人员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经认真调研发现,医院疑难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综合服务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此,医院全力争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强化学科建设,打造技术品牌。 针对分级诊疗落地过程中,对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的帮扶和提升仍需加强的现实情况,不断改进,力争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分级诊疗医疗服务网络,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医院还着手加强智慧化病房和无陪护病房的建设,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需求。

山西省肿瘤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深入查找在“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改善病人的就医体验,门诊部整合多学科联合门诊医疗资源,优化流程,设计网约方式,千方百计服务患者,多学科联合门诊网约挂号量不断增加。医院开通自助机挂号、交住院费、打印报告单等新业务,实现现金、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交费方式,有效解决了患者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聚焦建设省级心脑血管疑难重症诊治基地的目标,坚持科研兴院、医疗创新,通过与医学院校科研合作,召开高级医学专家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狠抓医院科研建设。解决医院科研短板、高端人才短缺等问题,不断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本报记者 秦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