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开办企业的速度真是太快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开办企业的速度真是太快了
   2019-08-29 17:01:40    来源:山西日报

“我当初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登记注册这个公司,没想到一天半我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真的是太快了!”8月26日,晋中锦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任峰激动地给记者讲述了他注册公司的全过程。

“由于想竞标一个房地产招投标项目,而且招投标马上就要开始,所以我当时很着急。第二天一早就把注册资料在网上提交了,没想到中午就通知去取营业执照。下午拿到营业执照后,在晋中市民之家政务大厅10分钟就刻制好了公章。第三天上午在税务部门领取发票后,公司就开门营业了。”任峰说,这个速度是他想都没想到的,不仅不影响竞标,还降低了企业成本。

晋中注册企业为啥速度就这么快呢?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李贵贵作了解答:“在市民之家,我们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窗口、公章刻制窗口、税务部门申领发票窗口并排整合在一起,实行一条龙服务。不仅如此,我们还把刻章公司也请到了大厅,方便企业不出大厅就可以拿到公章。”

在8月31日前,为实现晋中企业开办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8月26日赴晋中市民之家,解决在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晋中市目前已实现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但存在人等数据的问题。”在现场,李贵贵提出了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将尽快协调税务、人社等部门,快速处理网上申请,让数据在跑路过程中更快更准。”省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郭新安当即表态。

“市场监管部门主要的一项任务就是企业准入注册。在注册过程中,针对企业反映的起名难、环节多、材料多、时间长等问题,我们下决心解决。”郭新安介绍,首先在全国率先取消名称预核准,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办材料从2017年的60多个压缩到了8个,把几个部门重复提交的材料压缩掉,实行共享。2017年,我省企业开办时间平均是25.6天,去年年底实现压缩至5天,今年要争取实现压缩至3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走访企业、与基层所座谈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

郭新安表示,我们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来想办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如何把这些问题从制度上解决好,不断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位,这就是我们的初衷。目前,晋中在全省率先实现开办企业只需3天;8月底前,运城和朔州也要实现3天。下一步还要在全省推开,真正使山西在全国有一个比较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山西创业、经商,推动山西经济不断转型发展。记者 孟 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