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晋中>
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介
2019-08-31 09:41:02    来源:晋中市网信办

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集团旗下独立法人目录公司,是山西省唯一的乘用车生产企业,拥有乘用车、商用车生产资质。2011年5月5日成立,占地面积1450亩,项目建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40余万平米,总投资53亿元。

2017年,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晋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取得骄人业绩,主要生产车型有帝豪GS汽油车、帝豪EV 系列电动车、帝豪GL甲醇车等车型,日产整车650台,全年共计生产整车86168台,工业产值82.58亿,税收5.6亿。公司先后荣获“山西省优秀企业”、“晋中市模范企业”称号。

2018年该公司新增GE12纯电动汽车和FE-3HP插电式混动汽车,产品结构更加齐全。同时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拉升整车制造产业链,更好的带动当地产业发展。该基地采取“以商招商、以商养商、精准招商”的方式引进核心零部件供应商7家,并投资2.2亿元建设了近8万平米的1-4号合各配套生产企业特性的厂房供其免费使用。截止目前,在晋中开发区已经精准招商落地11家(含开发区4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当地发展。

2018年该企业实现了工业产值突破100亿达131.0723亿元,生产整车102966台,税收实现11.59亿元。

2019年该公司新导入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GE11,预计固定资产投入5.7亿,将实现GE11\GSe\帝豪EV\帝豪PHEV四款新能源汽车混线生产。继续坚持新能源路线,优化产品结构,力争实现新能源车型占比突破94%,努力将晋中基地打造成为吉利旗下的最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截止2019年5月底吉利晋中公司共生产整车33857辆,完成工业产值56.5亿、税收7.9亿。

在零部件配套产业发展上,他们将加大对现有注入晋中的配套企业的转型辅导力度,让现有配套企业供应生产的零部件向符合2019年及今后晋中基地的车型部件发展,并向同吉利旗下的其他整车生产厂家推荐将现有的产品外销给这些企业,让零部件配套企业这块蛋糕做大。另外,是在核心零部件产业园一期即将进驻的企业上他们表示将全力做好先期辅导,让即将进驻的配套企业做好以吉利晋中基地为主的产品和设备采购和调研工作,一旦进驻生产开就能够满足晋中基地的供应,将配套企业的利润最大化,将汽车产业链做大做强。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